English

北京大医院名医院强强联合

同仁医院、安贞医院等组成首都联合医疗集团
2000-1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6日电由北京同仁医院、北京安贞医院、北京积水潭医院三家著名大医院强强联合组成的首都联合医疗集团,今天宣告成立。

该集团承诺:为方便患者转诊治疗,今后三家医院将互相提供各自医院重点科室专家号;患者在其中一家医院作的化验、检查结果,另两家医院都承认,患者不必再重复检查;根据病情和治疗的需要,正在其中一家医院治疗的患者,可以转到另两家医院作手术或住院治疗;三家医院还将相互开放各自的高新技术设备及检查项目,定期相互组织专家对疑难病会诊,相互提供病人有关病历资料……总之,今后患者到该集团中一家医院看病,便可享受到三家医院优势学科的医疗技术服务。

组成联合医疗集团的这三家医院,都是现代化大型综合性医院,且都各具鲜明的学科特色。其中同仁医院以眼科、耳鼻咽喉科为重点;北京安贞医院以治疗心肺血管疾病为重点;北京积水潭医院以骨科、烧伤科为重点。此次,三家医院正是以上述优势学科及相关技术力量进行合作,以做到高新技术资源共享,优势互补,更多地承担危重疑难病的诊治,联合开展高新技术攻关,在为患者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的同时,使突出的专业特色得到更好的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